首页 >> 团队建设 >> 工会工作 >> 员工心絮

科学家称减少盐摄入量没必要 还可能危害健康

2005-6-1 13:07:35  来源:  作者:  字体大小:   阅读:297

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最新研究显示,减少盐摄入量的做法不仅没有必要,而且对某些人的健康还会构成危险。该研究报告将在今年夏天发表。

研究报告的作者、心血管专家戴德里克·格罗比说:“如果人们将钠摄入量维持在适当的水平上,且一般从食物里吸取盐分,那对死亡率没有实质性的改变。”

他说,对任何一个按照典型西方饮食习惯平均每天摄入16盐的人来说,减少盐的摄入量对健康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好处。

这项独立研究对象为近800050岁以上的人,每个人的盐摄入量通过其晚上的尿样估算出来,并与其一个月间的血压作比较。

研究发现,只要他们的盐摄入量适当——每天不超过16,对血压的影响就非常小。然而,尽管盐摄入量和心脏衰竭等心血管问题没有因果联系,但是盐摄入量过度,每天摄入2127,还是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。

在欧盟盐生产商组织的一个会议上,其他一些科学家还进一步指出,减少盐摄入量的饮食指导对怀孕妇女和老人来说可能是危险的。

站内搜索

  • 分 类:
  • 关键字:
     
Copyright©2009-2010 www.kj365.net.cn All rights reserved
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
客户服务信箱 gxstm@gxsti.net 桂ICP备05000774号 访问统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