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团队建设 >> 工会工作 >> 员工心絮

澳大利亚科学家:红葡萄酒能导致血压升高

2005-4-26 16:45:44  来源:  作者:  字体大小:   阅读:259
   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近日报告说,红葡萄酒虽然被视为对人的整体健康有益,但它使血压升高的作用却基本和啤酒相同。他们的结论是,有高血压的人不应该用红葡萄酒代替其他酒类。

  一些饮酒者或许希望,红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化合物能抵消酒精使血压上升的效果。但齐尔肯斯和同事在美国心脏学会的杂志上发表论文说,他们在24名无吸烟习惯的健康男子身上并未发现此种效果。这些人年龄在20岁至65岁之间,他们平时喜欢每天喝点酒,但血压正常,也没有心脏病史。

  实验中,这些人在头两周戒除一切酒精,然后分成几组,一组继续戒酒,一组每天喝375毫升红葡萄酒或脱醇红葡萄酒,另一组每天喝1125毫升啤酒,一个月后互相交换。

  经过4个月的测试,他们发现,喝啤酒的人收缩压平均比正常情况下高2.9mmHg,喝红葡萄酒的人收缩压平均比正常情况下高1.9mmHg。

  此外,研究人员还发现,喝啤酒会使人在睡眠时的心跳加快,平均每分钟增加5跳;喝红葡萄酒也有类似的效果,心率平均每分钟增加4跳多。

站内搜索

  • 分 类:
  • 关键字:
     
Copyright©2009-2010 www.kj365.net.cn All rights reserved
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
客户服务信箱 gxstm@gxsti.net 桂ICP备05000774号 访问统计: